-云屋春寒-

将行远道。

【柳沈】嗟梦影

*给正道老师@李正道 的生贺!5k+,he一发完,大概是一些似是而非的底特律au的纯爱,写废了,但是正道老师生日快乐!



//


纯白的空间里,一个青年的身影渐渐浮现,面相白净,笑容温和,与面前出现的全息影像目光相接。


“队长,好久不见。”


影像中的岳清源看见他的微笑怔愣了一下,叹气道:“小垣,你……”


沈垣知道他要说什么,略微收了笑容,诚恳道:“队长,不用劝我。”


两人对视着,最后岳清源摇了摇头,也笑起来,不知是苦笑还是笑他固执。


沈垣于是接着问:“九哥还好吗?”


岳清源答:“不错。最近没有战事,部队的供养一直很好。”他笑了一下,眼神温润,“他不肯来见你,但是让我带了话。”


“嗯?”


“他说,你的那把宿房钥匙被他丢太空垃圾场了,哪天死回来了自己去找。”


沈垣无语了一下:“…那麻烦队长提醒他,宿房密码是存在我数据库里的,我随时可以再复制一把。”


“你们还真是…行。还有什么?”


沈垣想了想:“77现在怎么样?芳芳升到几级了?向…尚清华转正了没有?…”


岳清源一一答了,比如齐清萋被联邦的婚配系统烦得不堪其扰,木清芳已经到了医师最高级,尚清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终于在后勤部转正,当今的形势又如何如何。沈垣认真地听着,提起那些熟悉的外号时仿佛从前在军校训练的时光都带着陈旧的感伤涌回心间。


他提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溟烟又长高了吗?”


岳清源张口要答,忽又愣住了,末了悠悠道:“小垣,溟烟已经从军校毕业了…早就不长个子了。”


沈垣也愣了愣,先前的镇定自若好像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也许时间还是代表着什么。


他离开的时候,柳溟烟还只有17岁出头,却已经到了170+,在周围人之中不算很高的沈垣私下时常愁眉苦脸地跟他们吐槽说希望溟烟别长了,不然比他还高,他丢脸就丢大了。


岳清源叹息一声,道:“小垣,两年了。”


沈垣一时哑住,搓了搓垂在额前的头发,吸了一口气重新撑起笑容,道:


“队长,我没事。已经查了2327个世界线了。总有一天找得到的。”


岳清源默然半晌,最后看着沈垣的眼睛道:


“把清歌平安带回来。”




……


“柳师弟!你醒啦。”


柳清歌甫一睁眼,就看见一青衣人摇着折扇笑眯眯地坐在自己床前。


“…沈清秋?!”


如果现在是站着,柳清歌铁定要“噔噔噔”往后退三步。然而他现在躺在百战峰的床上,猛地往后,自然是一头磕在了墙上。


柳清歌捂着后脑勺“嘶”了一声,仍然紧紧地盯着沈清秋,眼中充满了警惕和防备。


沈清秋叹了口气,十分平板地说着台词:“柳师弟,你可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


柳清歌皱着眉,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你在此处做什么?”


沈清秋懒得答话,低头把玩扇子。



尽管头痛欲裂,柳清歌还是慢慢想起了自己昏迷前的事——是了,自己闭关前就听闻沈清秋性情大变,并未在意,自己修炼时一朝走火入魔,竟然被沈清秋救了。


性情大变……柳清歌放下揉着太阳穴的手,直直盯着沈清秋。


原本低着头玩扇子的沈清秋似是与他心有灵犀,抬起头迎着他的目光笑了笑。


柳清歌一怔,随后为“心有灵犀”的说法一阵恶寒,眼不见为净地扭过头,淡淡道:


“我想起来了。你…可以走了。”


沈清秋完全没有被赶了的自觉,反而像是十分习以为常地点了点头,站起身,走之前还笑眯眯地补上几句:


“师弟啊,不用担心师兄被夺舍了什么的,掌门师兄亲自验明正身,师弟你呢就安安心心休息,师兄走了,不用送!”


关上门前,沈清秋收了表情,照例瞥了一眼柳清歌那沉浸在震惊余韵中的眼神,微不可见地勾了勾嘴角,垂下眼睑。


而房内,柳清歌翻身躺下,隐隐觉得不对劲。——并非沈清秋那宛如被夺舍的情况不对劲,而是,若说沈清秋像换了个人,那么这个人,似乎不太对劲。


像是压抑着什么深藏的情绪,却又表现得滴水不漏。


还没等柳清歌想出结果,一阵困意沉沉袭来,他略烦躁地叹了口气,闭眼入睡。



其后的日子里,岳清源来过一回,嘱咐他好好将养,又确认了沈清秋并无异样,望他二人好好相处。


后来有一回魔族攻山,有惊无险打退。沈清秋中了无可解,好似并不在意,不时来峰上找他探讨剑法,要么便招他去清静峰喝茶。


等柳清歌发现自己一天的时间里三分之二都是沈清秋时,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小半年。


有哪里不对。柳清歌想。


翻来覆去许久,他索性起床练了一套剑,气血翻涌的同时,心境方才渐渐平静下来。



回至榻上不久,屋舍的门忽然被人推开。


柳清歌几乎是立刻清醒了过来,侧耳听着入侵者的动静。


意外的是,那人似乎并没有要遮掩的意思,大大方方入室,合上门,走至柳清歌卧内。


借着月光,柳清歌总算识出来人:沈清秋?他来这里做什么?


柳清歌没有立刻动作,阖上眼装睡,听着沈清秋的脚步声渐渐到了他榻前。


沈清秋的脚步顿住,似乎叹息一声,随后柳清歌感受到额头上被印下一个湿润的、轻若羽毛的吻。


柳清歌感觉自己大脑宕机了。



就在他宕机重启的时候,沈清秋径直在他身边坐下,完全不担心吵醒他似的,一只手摸索着扣进柳清歌的五指间,低声念到:


“第2328号世界线,搜寻失败。预备开启第23……”


柳清歌眉间一凛,一翻身坐起来,跟沈清秋牵着的手没来得及松开,另一手猛地横扼在他喉间,硬生生卡住了沈清秋说到一半的话。


尽管被沈清秋一系列反常举动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柳清歌莫名有种预感,如果让沈清秋把话说完了,会发生些什么非常不好的事情——比如刚刚随着沈清秋的话语浮现出来的一方闪着银光的矩形,上面还流动着看不清的文字。


沈清秋被他扼着嗓子,说不出话,下意识挣扎几下后动作忽然停住了,就那样呆呆地靠在柳清歌怀里,微张着嘴看着他。


柳清歌被他的目光看得灼热,突然发现两人的姿势有些过于暧昧,刚刚相扣的十指情急之下都忘了松开,掌心相抵,一股热流顺着手心漫向心头,柳清歌后背竟被蒸出一阵薄汗,连忙松开沈清秋,道:


“你……”



沈清秋像是浑然不觉,只是定定地盯着他,柳清歌被他盯得无措,忽然见他笑起来,宛如冰释寒潭,月色东风,一时怔住,不知如何说下去。


下一秒,沈清秋又吻了上来。


眼前人的脸忽然放大数倍,唇齿间温热的触感绝非梦境,但有了前车之鉴,柳清歌这次只愣了一小会儿,就反应过来,一皱眉准备撤开。


然而他一定神,忽然发觉,沈清秋闭着眼睛,颤动着的睫毛下流下几滴清泪,温温热热,甚至似乎蹭上了他的脸颊。


沈清秋…哭了?


就在这一恍神间,沈清秋已经主动撤开,唇上的触感也随之消散。沈清秋低下头,额头抵在柳清歌肩膀处,声音闷闷的,有些说不清是在哭还是在笑,但语气已经恢复了正常:


“那个,师弟啊,师兄唐突了……你就让师兄靠一会儿。我想想怎么跟你解释。”


柳清歌张了张嘴,在“你是断袖?”和“你刚刚在干什么?”两个问题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全部咽了下去,僵着身体等着沈清秋自己调节好情绪。


好在沈清秋很快缓了过来,抬起头时脸颊和眼角还是绯红的,但是对他笑起来竟然有几分莫名的释然:


“…欢迎回来。”




……时间回到三年前。


房间里打着暖洋洋的灯光,如同久远童话里壁炉生着火的小屋。


柳清歌伏在书桌上不知忙些什么——总之不外乎部队那些文书,他负伤之后揽下了许多这方面的工作。


无数的电子屏安静地闪来闪去,沈垣坐在铺满房间的温暖的地毯上看书看得有些迷迷糊糊,身体不自觉地靠在柳清歌座位的椅子腿上。


柳清歌感觉自己好像被猫蹭了一下,低头看见那人毛茸茸的发顶晃来晃去。


“累了就睡。”柳清歌不咸不淡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你要找什么?都可以从数据库里调取的。”


沈垣闻言放下书,幽幽地叹了口气:“缅怀一下22世纪前的生活……你要说睡,我其实也没必要睡啊。”


“你好像对21世纪很感兴趣?”


“嗯…”沈垣原本还在发愣,感受到柳清歌百忙之中投下的一瞥,接话道:“没什么。就觉得挺有意思的。可能我出厂设定里有这项?”


他又发了一阵呆,补充道:“如果我生在21世纪,估计只能当个混吃等死的小白脸。”


“…不对,”他思索一阵,下了定论,“还不一定是小白脸,但是肯定还是混吃等死。”


他说了许多一堆,有些累了,爬起来绕到柳清歌背后,不满道:


“不问问我看的什么?”


柳清歌眉尖一抽:“为何要问?”


沈垣:“你问一下。”


柳清歌:“……”


柳清歌:“你看的什么。”


沈垣满意地点头,答道:“《狂傲仙魔途》。21世纪的网文小说。”


一款不论来自哪个时代、总之听名字就不像好东西的小说。


沈垣毫不在意,挥了挥手上的书兴致勃勃地开始讲那不忍卒听的大纲,甚至打算给柳清歌朗诵经典片段。


柳清歌黑着脸喊停无效后,恼羞成怒地把沈垣拉过来啃住他的嘴唇,一番纠缠,两个人面红耳赤之后才松开。



不久后柳清歌养好了身体,沈垣同他一起回了部队工作。


对于柳清歌来说,受伤是常事,但不是大事。只是这次不一样——对于意识和数据库连接的人类来说,意识体迷失,可以说是致命的。


这种情况,外在几乎相同于以前人们说的“植物人”,唯一不同的是,丢失的意识体可以被找回。


当然正常人类的意识体无法负荷这项任务,但好巧不巧,柳清歌有个仿生人老婆。


沈垣对此表示:凭什么我是他老婆?明明他比我更像女的。


而他们的队友们则表示,不管你们谁是谁老婆,总之你不准去找。


原因无他,在数据库中寻找迷失的人类意识体,不但耗费过量,而且极易使自己迷失,就算有幸生还,大概率也是无功而返。


好吧。沈垣点点头,转身就进了数据库。


大局为重。他合情合理地想,现在虽然不同势力有摩擦,还算是和平时期,自己花个几年时间,找回来一个柳清歌,不管怎么说都是对以后有利的。


不过确实有点辛苦,不知道回去能不能给涨工资。沈垣有点忧伤地想。


毕竟,找回意识体的方法,就是锁定一段数据,随后一条一条世界线地试。如果不是意识体所在的世界线,那么每一次经历的剧情都将一模一样。


根据数据计算,沈垣总会在相同的时间点穿进世界线,随后经历一段时间的剧情,再在相同的时间点离开。在他探查的前2327个世界线中,他离开的晚上都会去找到那个世界线中的柳清歌,那些数据不会醒来,也不会扼住他的脖子问他话,沈垣只是安安静静地告别,然后去下一个世界线,过一模一样的生活。



沈垣讲完了,就坐在百战峰的榻边看着柳清歌揉着眉心消化这一切,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惊喜。


半晌,柳清歌艰难道:“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现在是意识体,掉进了你在现实世界中读到过的《狂傲仙魔途》的世界线?”


沈垣满意地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柳清歌没有记忆是他意料之中的,但是好在智商没有丢失。


尤其是在他撞了两千多次一模一样的墙之后,终于有堵墙开门让他进去了——就算这门夹了一下他的手,至少一切都变得有希望了。


不过要将意识体带离,至少需要意识体的自愿。沈垣盘算着柳清歌不可能那么快接受,左右数据里的时间过得慢,不如等上一天,让柳清歌自己想明白了再说,于是起身要走。


柳清歌一边还在头疼,咬牙切齿地拉住他:“跑什么?”


沈垣奇怪地看着他:“回去睡觉啊?”


柳清歌脸色似乎不太寻常,声音也像压抑着什么痛苦:“…不行。你让我打一顿。”


沈垣一想,自己千辛万苦找他不说,临了对方居然说要打自己一顿,登时委屈兼气急,一扯袖子要走。


谁知让他这么不轻不重地一拉,竟然真给拉动了,袖子从柳清歌手中轻易滑落,沈垣赌气走出两步,终于发觉不对劲,连忙转身,果然看见柳清歌面色痛苦,一手撑着床沿,勉力跪坐在地。


此刻柳清歌的脑海中仿佛有千万个炸药被一一引爆,意识里翻江倒海,各类记忆混在一处,额上滴落大颗大颗的冷汗,咬紧牙关才不至于闷哼出声。


沈垣一时顾不上赌气,连忙上前扶住柳清歌,低声问询几句无果后,手掌贴上柳清歌的背脊,刚探出气息就被弹开了。


柳清歌体内,与其说是灵力汹涌,不如说是数据紊乱。


毕竟在这个数据库里,人人都是数据,此时柳清歌突然被他触发记忆,就好像一下子解开了个大内存U盘,自然免不了一顿混乱。虽然名义上有“灵力”傍身,碰上这状况,沈垣无能为力,但也不想着跑了,索性往柳清歌身边一坐,静静地等着他身体中乱窜的灵流和记忆平息。


柳清歌显然头痛得有点过,一只手无意识地摸索着一把抓住沈垣。


沈垣一惊,随后眯着眼打量他,后知后觉明白过来刚刚柳清歌既不想他走、又不愿开口才提出“让他打一顿”这古怪的要求,心里乐得开花,盘了一番失忆的柳清歌,突然感觉自己肩负起了年上的责任。


啧,捞一次人,还能当回师兄。沈垣有点美滋滋地琢磨着。倒也不是很亏!




不知过了多久,总之窗外朦朦胧胧透出来晨光,沈垣靠在榻边几乎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感受到身旁的灵潮平静下来。


“没事了?”


沈垣眼睛都懒得睁,扒着床沿一翻身躺了上去,哼道:“我睡会儿,你别打扰我。”


他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儿,困意反而渐渐消退了,侧耳听着柳清歌没动静,心里琢磨着:这确定恢复记忆了吗?不会还没恢复干净吧?那还要怎么样?我打他一顿?亲他一下?


胡思乱想不如实地考察。沈垣往床边挪了几下,低头看还坐在床边地上的柳清歌:


“你怎么样?”


柳清歌:“嗯。”


沈垣坐起来:“还要把我打一顿吗?”


柳清歌一时愣住,随后似乎是叹了口气,翻身上床,坐到他身边。


沈垣先是听到极低的一句“抱歉”,还没来得及去看脸皮薄的师弟给人道歉是怎么样的情态,就被人欺身压上撬开了齿关。


他眯了眯眼,有点享受地去回应,心里盘算着两年来好像日日见他,但又没有一个是真的柳清歌。


可眼下这个,是真实的,久别的,爱恋的。



两个人唇齿纠缠许久,末了沈垣气喘吁吁地推开他:“别亲了。”他目光一闪,小声道,“大早上的,容易出事。”


柳清歌初时没反应过来,眼见沈垣的目光向下一瞥,顿时明白,连忙松开他,欲盖弥彰地坐了起来咳了一声。


沈垣嗤笑一声,心情愉悦地问他:“什么时候回去?”


这里的回去,自然是指从数据库回到现实世界。


柳清歌却没有立刻回复,而是停顿一阵,最后道:“再等一个月,是多久?”


沈垣似有所悟,道:“在现实不过几小时。你等什么?”


柳清歌不语,最后轻叹一声:“之前,错过了溟烟18岁生辰。”


沈垣霎时明白。这里的人物,俱是按柳清歌现实中昏迷前的记忆和他以前给柳清歌读过、落在柳清歌潜意识中的《狂傲仙魔途》的片段组合而成,这里的柳溟烟,还有一个月满17岁;而现实中,柳清歌昏迷的两年,恰好错过了妹妹的成年礼。


平日柳清歌虽不说,但沈垣心知柳家兄妹的感情平淡却真挚,此事虽然于事无补,但也许能弥补柳清歌心中稍许的遗憾,左右一思索便笑着点了头:


“等回去,再给溟烟补一个成年礼物。”


柳清歌起身,伸手拿过外袍,耳尖还隐隐透着红:“嫂子也得送。”


沈垣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又想逼问他怎么就是嫂子,又恨恨地发现自己无从反驳,最后咬牙切齿道:


“你说送什么呢?师、弟。”


他把最后两个字咬的格外重,果然柳清歌整理衣带的手一顿,黑着脸冲他低声喊了一句“喂”。


沈垣没忍住笑了,心里有点遗憾,可惜之前没来得及好好调戏一下失忆的柳清歌。


不过没事,总之来日方长,这一句“师弟”,以后有的是时间让柳清歌气急败坏。


窗外初景正好,晨光稀稀碎碎落了一地,沈垣眯着眼看,即使心知并不真实,但还是忍不住嘴角慢慢上扬。


一梦将醒,春光欲留。


而这一梦醒来,便是长久平安。




END.



后续大概就是两个人回到现实世界,平平安安过小日子啦!

本文没有严谨的设定,时间线什么的也比较乱,因为是比较早期的脑洞,还有很多ooc的地方,请见谅ww

正道老师生日快乐耶(大喊)(献花)

(请各位都去看《我自来》!(二次开麦

评论(8)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